刀口尝蜜.

XONE E1.

【多CP】叫声哥哥

禁上升 时间线随意 

没有ghs

多萝  姐言  天卓  水蓝

 

我可能对摘眼镜情节很有执念

 

我喜欢他们每一位选手,因为他们践行强者理应行不可行之事。

 

 

-

 

  

 

 

 

-1 多萝

 

 

 

李汭燦抓着赵志铭的手腕准备带他到地方去。

思想却飘至天外。

赵志铭太瘦了,细胳膊细腿看上去轻飘飘的。尤其手腕细的仿佛能折断。

想必一只手按住就能让他毫无还手之力。

 

他惊诧于自己脑海里浮现的想法,耳廓升温,一下子慌忙甩开了赵志铭的手。

 

措不及防被甩开的赵志铭凉凉地瞥一眼李汭燦却不说话,

 

恰好到了没人的地方,李汭燦才低声问。

 

“你昨天为什么不回我消息?”

 

“....忘了。”

 

“忘了?”

 

理由太过敷衍双方都不相信。

 

“你那个视频——”

 

“那...那是粉丝搞我啊——我就几个朋友打打游戏而已。就是...朋友多嘛。”

 

“所以叫处处渣?”

 

赵志铭陷入一阵沉默,无言反驳。但是他觉得自己作为分奴,多几个腿子朋友怎么了。而且李汭燦要训练又不可能经常和他一起打......

 

恰此时王杰被阿布叫过来找李汭燦。

 

还是赵志铭先注意到王杰。他正愁着怎么转移话题,忙偏头去问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王杰也察觉气氛不妥,看了眼李汭燦示意“教练找他,我通知到了,先走了。”

李汭燦应一声“马上就来。”

 

赵志铭深感时机错不再来,想也不想丢下一句“溜了”,迅速离开现场。李汭燦还想说些什么,望着逐渐行远的背影还是闭了嘴。

 

他得继续训练。

 

而赵志铭要回家了。他最近两天还有工作,最近两天打游戏也打到很晚,该早点休息去了。

 

赵志铭最近工作比较多,恰好EDG状态最近也不怎么太好。明凯和赵礼杰都不在,李汭燦身上的担子更重。平时看照着新打野更要多一些,在他眼里新打野就像是一个小孩子。临危受命还要承担舆论压力,EDG打野的位置向来不好坐。他想起早前少年的自己,总是会对他照顾多一点。

 

他这么胡思想乱想着,又总是会想到赵志铭。

 

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吃饭。

 

他熟练地发了个问号过去,这回对方秒回了“?”。

他问赵志铭吃饭没。

 

对面显示半天输入中反反复复,愣是没发出来一条消息。李汭燦心知肚明,发了句“快去吃饭”。顺手打开了电脑搜了下赵志铭的RANK记录。

 

果然啊,又是刚刚找人双排结束。

 

赵志铭这次很快回了一个“哦。”

 

李汭燦莫名有点觉得膈应。找人双排四处发消息,怎么到他这里关心他吃饭就等到一个“哦。”

爱萝莉好敷衍。李汭燦皱了皱眉头。不甘示弱一样继续发信息。

 

“吃完跟我排。”

 

“可是我约好人了......”

 

李汭燦没理会赵志铭的话,固执地又重复一句。

“跟我排。”

 

 

“好好好,跟你排跟你排。”

 

爱萝莉一向犟不过李汭燦。斗嘴倒是能把李汭燦说的偃旗息鼓。可惜在和李汭燦讨价还价这方面倒是天赋自动清零。

 

熟悉的中野组合配合自然不用多说。赵志铭多照顾中路,李汭燦也不负众望地拿到10-1战绩,肥的流油。恰此时一套连招打完。对面中单复活上线。看着李汭燦的血条有想法却又畏缩于那个像是住在中路的敌方打野。

 

“唉唉那中单人头,让一下让一下,我吃完buff就来你先拖一会儿。”

 

 

碰巧刚才一套连招打完正好CD在转,血条快见底,他准备回城TP回来。然而打野那边叫着要吃个人头。

他随口应了句:“不要。”

 

“就一下就勾引一下,你十个人头我一个没有啊。你给我个人头我就起来了。”赵志铭有点着急,带着点仿佛小猫仰倒讨喜的憨态。

 

 

虽然状态不好,几秒倒是能拖,正好马上小龙要刷了。杀了人好开。不过他显然存了玩笑心思:“拖一下也行,讲个条件——”

 

“什么条件?”

 

指腹摩挲一下键盘,他玩笑一样开口,语气渐沉。

 

“叫声哥就给你。”

 

 

对方显而易见沉默了一秒,到嘴边的“粗森”刚准备骂出口,随后眼看着他准备回程。不经思考地劝挽:

 

“哥哥哥!好哥哥!我来了我来了。人头给我!!”

 

 

 

李汭燦牵着嘴角,笑得像个偷腥的狐狸。见牙不见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2 姐言

 

年前赵礼杰特意叫了卢崛出去玩。吃顿饭逛逛街倒也没什么新鲜事。年关之前放假也能算是忙里偷闲,等过完年之后基本上就是接踵而至的比赛。见面的机会恐怕都要随着赛程安排决定。两个小朋友心照不宣抓紧了这次偶尔单独同行的机会呆上几天。

 

一路上卢崛话里话外透露着想去染头发的意愿,问赵礼杰什么颜色好看。

 

赵礼杰左一句右一句敷衍着,倒也没什么特别意见。他觉得见惯了卢崛黑发就挺好看的了。看上去柔软还带着点乖。不过他想去染自然是随着他。

 

“都好看。”

 

即使赵礼杰这一句多少透露着真心诚意,然而卢崛不甚满意。

“你真的很敷衍。”

 

“我没有。我真心的。怎么都好看。”

 

卢崛无声瞥他一眼,不跟他计较这标准的敷衍三连。

 

他知道赵礼杰不修边幅惯了,早前遇见的时候就是。除了打打游戏基本上就是懒散地窝着。后来还是因为明凯多提了一嘴,他才开始注意。想从他嘴里问出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可能也算是痴人说梦。那句“怎么都好看”,可能就是纯粹懒得想。

 

卢崛脑子里想着事情放慢了步子偶尔侧目扫过赵礼杰几眼。

 

赵礼杰近视度数有点严重,平时基本上都戴着眼镜。

养成习惯之后倒也没什么感觉,反倒是摘了眼镜看东西费力得很。他也很少见过赵礼杰摘眼镜的样子,所以偶尔手痒就很想试试。

 

比如现在。

 

 

他忽然叫住赵礼杰,在他面向自己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反应,轻巧地双手摘下眼镜,藏到身后。

 

赵礼杰倒不是一次两次经历了,虽然看东西费力些,但是到底能看清近在眼前的卢崛。他笑着熟练地跟流程,“怎么样才肯还眼镜。”

 

卢崛正想再问一遍刚才的问题。可是看着赵礼杰驾轻就熟的样子,显然知道自己要问什么,恐怕都准备好下一句敷衍话了。

卢崛轻笑使坏。

 

“你叫一声哥哥我就给你。”

 

赵礼杰显然愣了一下。

 

卢崛比他小,偶尔有事的时候还会下意识叫他一声哥,他一向很受用。虽然两个人年岁差的也不多,但到底算是长了一岁左右。此刻突然的要求让他猝不及防。看着卢崛洋洋得意的模样,他沉默一瞬,下一秒就掌握了主动权。

 

他趁着卢崛不设防的时候凑近一步,低头侧耳。

 

 

“好...哥 哥?是这样么.....”

赵礼杰一字一顿,故意放慢,温热呼吸打在耳畔,熟悉得令卢崛瑟缩一瞬。赵礼杰随即把握机会一只手绕过卢崛的侧腰,轻易勾走了他藏在背后的眼镜。

 

随即直起身,慢条斯理戴上了眼镜,嘴角挂着一丝笑意。

 

这回轮到卢崛愣在原地。刚才的一句称呼仿佛在耳边反复回响。他一时竟有点觉得不真实。按照平常情况,赵礼杰连卢崛一句随口骂的脏话都要一字一句奉还到位。赵礼杰比他还要高上一些,虽然看上去一阵风能吹倒似的,实际上偶尔开玩笑打闹卢崛没一次赢过。

譬如赵礼杰平时有事没事喜欢去挠他腰窝的软肉,偶尔卢崛想起来反抗,却没有一次能够成功阻止赵礼杰的粗森行为。

 

现在竟然肯吃这种亏???

 

赵礼杰拉住呆住的卢崛,笑骂一句“憨批。走了,回去爷再收拾你。”

 

 

卢崛的万千思绪瞬间消失殆尽。

 

好家伙我说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。原来后头等着我呢。

 

 

 

 

-3  天卓

 

高天亮和卓定同岁,关系比旁人更亲近一些。大概是因为曾经是中野搭档,又或许是在替补席上相伴培养出来的默契。

后来年少成名。

他捧下万人追寻的S冠,而卓定“黄金左手”、“国产优秀中单”等等名声在外。

而神亦曾是凡人。

 

每一步前行的路是用多少努力换来的,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。人们爱览风光无限,所以个中辛苦也不必外传。偶尔朋友间牢骚两句算作了事。算是实在艰难无措的时候,也互相支撑前行。

 

高天亮和卓定都还算是少年意气风发。偶尔也有失意难言。年轻些总归没有老选手那样抗压,偶尔也会有疲累不堪的一面。

可他们知道再如何疲累也不该在摄像机前面。那永远是为胜者准备的舞台。

 

TES一段时间的连败几乎让卓定陷入边缘。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操作。即使长久以来能看见很多正面夸赞。但事实是队伍的成绩从来不尽如人意。他反复去回看自己的操作失利,绞尽脑汁在想自己当时到底在想什么,哪一步开始就已经出了问题。

 

高天亮了解他。卓定的生活中LOL占了太大一部分,这对他来说几乎算是极大的打击。平时看上去呆呆的,一旦碰到自己在意的事情就会执拗得像个傻子。每天一通电话,高天亮几乎都是想尽了办法使卓定开心。再不济讲些琐碎事情消磨卓定有机会瞎想的时间。

少年不太会说些煽情的道理,想必类似的话卓定已经听过了。作为职业选手的这几年,该懂得大道理他们都在实践中一一领会。他相信卓定能够做到。

一如卓定始终相信他是最好的打野。

 

赛程不会等选手调整好。滔博下一场比赛要开始那天高天亮在自己的俱乐部里掐准了时间,算到卓定应该起床了,而比赛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。就去了个电话。

 

卓定接的很快,高天亮算得没错。

 

他显然也知道高天亮在担心些什么。高天亮还没开口他先说了一句“我会好好打的”。

 

语气和平常无异,听上去也没前几天那种郁闷低落的样子。

高天亮知道卓定这是没问题了。他才关掉了正在的研究的最近的赛程安排。

“K皇说好好打那必定稳赢啊。赢完了等放假了好哥哥带你去吃饭。”

 

卓定听见高天亮声音变了个调子长舒一口气,大概是在伸懒腰吧。这通电话应该都是“蓄谋已久”。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的。

算起来生日卓定还比高天亮早上那么两个月,他以前不关注这些零碎细节。不过卓定此刻有心思说一两句玩笑调整气氛,也好让高天亮安心。

 

“我比你大两个月好吧。”

 

“切,两个月还要计较。幼不幼稚啊卓定。这就是成年人吗,真是有够好笑的。”

 

卓定笑着应,也不在乎高天亮的“幼不幼稚”。那是一个为了qq的大火花快断了差点跑来滔博基地找卓定的小朋友。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你要是困再睡会儿吧。我要去准备了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卓定挂断电话。高天亮唯一一点困意也消散殆尽。

他打开客户端顺便开了个比赛直播放一边。

 

似乎在别人看来卓定对他依赖多一点。可他心知肚明。如果没有卓定,他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呢。也只有卓定,会让他时常感到心安。相互依赖的意义大于瞒在心下的心思。

 

时日越久,心思酵成了一汪泛滥不可收拾。压在喉下也会从细枝末节里跑出来,藏是藏不住的。高天亮也不准备长久藏下去。他从不掩饰自己对卓定的野心。有心为之不如说势在必得。

 

 

他想,

总有一天能等到卓定叫他“好哥哥”的时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4  水蓝

 

“蓝哥蓝哥点什么外卖啊?”

 

“蓝哥你看什么呢?”

 

“哎蓝哥蓝哥保我一下要死了啊啊啊。”

 

......

 

王柳羿最近清闲的有些过度,靠打rank来填满时光。脑子里时常记忆紊乱,跳出来一些杂七杂八的片段和无端烦闷。

前几天喻文波给他打电话了。就闲唠了几句琐碎,讲了讲游戏,不到几分钟就挂了。

来意不明也无可纠结。

 

喻文波是自由人身份,要去哪儿据说没定,又有风声说TES可能性大一点。王柳羿扫了一眼那些消息就关掉了。

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开过社交媒体。一个人没日没夜就沉浸于韩服。一八年恍若一梦,如果不是看着姜承錄、高振宁和宋义进仍然在赛场上,他几乎都快要忘掉自己了。

 

人应当正视自己的错误。他从来是个通透的人,他也知道自己应当面对。

时间驱使下下最开始的负面情绪似乎已经放平放稳。来路无可眷恋,去路仍要前行。

他也明白如果做出了选择,需要多大的勇气,和多少的努力去寻找终点。可是他恰是站在了问题面前。

早前看过的一句话

“虽然辛苦,我还是会选择哪种滚烫的人生啊。”

 

他不晓得该用在何处。是否应该能够激励现状。说到底也不过才二十出头的年纪。

他只得等下去,撞南墙也好,做选择也好。

 

“相信奇迹的人本身和奇迹一样了不起,对吧?”

 

 

在眼下的寂静黑暗里等待。无论以什么样的希望也好。

 

他会走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天,在众多来打探和确定喻文波是不是去了滔博的消息中。

静静躺着他的前一任冠军辅助的消息。

 

 

“加油啊喻文波。会一直给你加油。毕竟我是你的哥哥。”

 

因为你是JackeyLove,当你成名也昭示LPL的时代来临。

 

因为你是和我一起拿下最重要的冠军的队友。

 

因为你曾是我意气风发时最优秀的搭档。

 

因为你是和我从籍籍无名走上红毯的人。

 

因为你叫我一声蓝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46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